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食記─大胃王的朝聖之旅,桃太郎壽司!

這次來東京,除了上課逛街買東西之外
其實賴叔叔我呢,一直有一個很想去的地方...

之前有在追蹤網誌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
賴叔叔其實是大胃王的忠實粉絲
所以前往日本的時候,都會想去跟大胃王有關的景點參觀
算是一圓夢想吧!(※註)

這次要去的地方,可以說從賴叔叔看大胃王的節目開始
就一直很想親自拜訪的一家店
如果說拉麵是大胃王決戰的殿堂
那麼這家店,就是大胃王的登龍門!

不過他並不在大家常去的觀光景點
所以在旅程的途中,賴叔叔拋下了隊友們,自己來朝聖啦!





來到了店家所在的,高圓寺站(太興奮了還手震XD)
由於真的不是熱門觀光景點,一出站看到的就像台灣下班時分的景象
從車站湧出,急著回家的當地居民
下班路上採買食材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們...



車站旁邊就有一家24小時的超市,生活機能相當良好~
過了這家超市,就來到店家所位在的馬路上





大家看到店名了嗎?




是的,這家店就是在電視裡寫下無數紀錄
女王 赤坂尊子、巨人 白田信幸、MAX 鈴木隆將
都是從這裡發跡的,桃太郎壽司!

不過很可惜的,這幾年大胃王節目沒落
常常舉辦比賽的其實是高圓寺分店,因為生意受影響所以結束營業了...
這次來朝聖的是本店,但本店就沒有特別貼大胃王的任何相關周邊了...






很特別的是,他們並不是迴轉壽司店
但採用跟迴轉壽司店一樣的方法,用不同顏色的盤子來分辨價格
一眼就能看出自己多會吃XD
前幾頁還有其他手作料理的菜單
但這次我們就是來體驗當大胃王猛吞壽司的快感(並沒有)
所以就只拍了壽司的菜單~

要再次提醒大家,這裡"真的不是觀光區"
店員是只會講日文的喔!對日文沒把握的朋友就不用特別跑這一趟
或是可以揪我一起去XD
(我在門口的等候單上面寫了"賴",是日本也有的同音漢字
 但店員不會念...原來我的姓算是困難漢字嗎XD)





這邊是採看菜單後直接跟師傅點餐的方式
為了握壽司的鮮度,一次不要叫太多盤
吃完再點是種禮貌喔!

所以當然要先來經典的鮪魚、鮭魚跟海膽啊!
說真的,台灣的鮭魚不輸日本,但不知為何,日本的鮪魚就是特別鮮甜
而且桃太郎的師傅超阿莎力,那個魚根本厚到不像話...
應該拍個斷面秀之類的,但我實在吃得太忘我了XD
而且一盤只要日幣300円!(約合台幣100元)
以日本的物價還有魚的厚度,超級划算!

海膽的量也很夠,但相對起來有點小腥味
加上價格較高(日幣600円),可以點個一份來嘗嘗味道~





吃完經典款之後,來吃點個人喜好的
我在台灣還蠻愛吃白肉魚的,所以點了一輪白肉魚握壽司,但...

大家可以明顯看到,帆立貝超薄,薄到還要海苔撐場面
完全吃不出甜味,還有點腥...
白肉魚刺沒挑乾淨,而且也很瘦
無論是竹莢魚(右中) 還是 沙丁魚(左中) 都沒有Q彈感
台北車站丸壽司的竹筴魚還比較好吃...
鰤魚(右上)切的部位很微妙,切了超大一塊,幾乎只有"魚油"
雖說是入口即化但吃多會膩...

慶幸的是,經典的玉子燒是傳統日式口味,是我愛的甜玉子燒
一樣毫不客氣超厚一塊,做為今天的最後一盤,超有飽足感

雖然很想像大胃王一樣吃個數十盤
但我必須說,經典的鮪魚、鮭魚、玉子燒,根本超大貫
節目上可以一口吃兩貫,大概是比賽專用的小SIZE才有可能...
而且吃了白肉魚後,我整個食慾都膩掉了...
如果還有機會,我要來吃經典三款吃到飽!
(錢包表示崩潰www)







最後讓大家看一下戰績~
桃太郎的盤子真的挺有質感的
這樣疊起來,真的很有參加大胃王比賽的感覺啦~
(只吃10盤的人實在跟大胃王完全沾不上邊...我會來雪恥的!)





最後走到對街拍下完整的店面
也許,之後可以排一個高圓寺的行程
之後再來與桃太郎相見吧!


桃太郎すし
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4-49-1
電話:03-3330-6004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